close
去年回到台灣,最珍貴的收獲便是跟家人有了更深的了解。

我排行老么,跟上一個姐姐相差六歲,我到現在還記得小時候找不到人一起玩的孤單感覺。小時候的時間好漫長,吃喝以外便再無事做。姐姐一早便去學校,而我,在家裡看故事書做白日夢。希望時間快過,姐姐們快回家。從小就想跟著姐姐們一起玩,但是年紀相差太多,根本沒辦法溝通,所以我慢慢也就習慣把事情放在心裡,自己的事自己解決。不過,我心裡還是很想依賴姐姐們,偶而還是想搞砸一些事,等她們來幫我收拾善後。但是隨著年紀增長,不能隨便耍賴,越來越不需要依賴她們,而且長大後,跟姐姐們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,她們有自己的家庭生活,我也有我的學業跟工作。我們都關心彼此,卻有些力不從心,極少有機會暢談心事。

但是去年回台灣時,我發覺自己很想跟姐姐們相處,很想多瞭解她們,也想多讓她們瞭解我。

我的大姐非常溫柔,對家人慷慨大方,對朋友也是同樣大方,可以說是零缺點,她是我們家的支柱,很多問題跟她談過都變得簡單得多。她是我相當敬佩的人。
我的二姐跟大姐相反,既不溫柔也不大方,可以說是滅絕師太現代版,但是她很善良有正義感,心裡很溫柔,只是表現不出來。她是我相當敬愛的人。
我的三姐溫柔大方,十分單純,家裡幽默感最強的人,也是最會推銷的人。她看似簡單,實則堅韌,大智若愚的她是我很喜愛的人。
我的四姐不溫柔但大方,直爽有義氣,但是個性過於固執,很多時候讓自己陷入困境,但是她在困境依舊堅強,勇敢的她是我祝福著的人。

現在我也不是孩子了,但在她們面前,我可以永遠扮演著一個小妹妹的角色,這多麼幸福啊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