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1ba65fd7.jpg

一個簡單的故事,一個會說故事的導演,一群勇敢的演員,精準的配樂、恰如其份的布景、服裝,然後,一部好電影。以及,電影上映後,不停歇的感動。

在所謂青春的當下,我恨所謂的青春,我憎恨那不成熟的記號,我喜愛三島由紀夫小說裡青春與死亡的關連。
有意思的是,我之所以憎恨,是因為我以為青春不會過去。然而,青春就在某年的某天,走遠了。



〈九降風〉的九個主角:七男二女都是高中生,七個男生都是好友,在一起時打球、蹺課、抽煙、看棒球,話題盡是討論女生,要不就是說些髒話;而女孩子乾乾淨淨,練習管樂,跟喜歡的男孩交往。簡單得讓你以為怎麼可能撐起一部電影需要的張力,然而,青春本身就是危險,在那樣清純的世界裡,年輕的熱情在時間的每一個部分竄流,愛要愛得用力,朋友之間的情義也要全然傾洩,一點不保留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