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Hi there,
昨天真是奇怪,我要回覆Gomez的留言,連續三次都不成功,所以我直接寫在這裡好了;謝謝Gomez的留言,英國真的是個很美的地方,即使已經回來兩個多月,我還是很想念那裡帶點寒意的早上,烤得金黃的吐司,鋪在廁所裡的地毯,如同童話故事裡的建築,以及來自各地可愛的朋友們,I miss you, Warwick friends! 每個標題如同文章的靈魂,好的標題可以引起人的興趣和想像空間,然而我沒有天份去創造一個新的好標題,所以常常將喜歡的電影標題套入文章中,文章和標題之間的關係是相互幫襯的,從一個舊標題寫出新內容,對我而言也是一種創意的延展。

看了"Before sunrise"之後,雖然它沒有一個真正的"結局",但是對我而言,那就是結束了,原本不該有交集的兩人,在交會的瞬間就應當想過,都會面臨分離的一刻。所以我不想看續集,或許我也害怕看續集。
很多人會認為異國戀、異地之戀很浪漫,沒錯,indeed,它非常浪漫,甚至會讓人一生難忘,因為有著差異的兩人,相當容易為著彼此的差異相互吸引,那火花之猛烈可能會引起一場燦爛的美景,然而它也短暫,因為當兩個人相互吸引之後,會開始想要讓兩人有共同點,弔詭的是,當兩人開始要往相同的點去努力時,愛火常常在這時悄悄滅去。

和交往的對象兩人之間的時差差了七個小時、黑眼睛對著綠眼睛、象形文字對著拼音文字,這樣的感覺會是如何?一開始真的很浪漫,因為時空的阻礙反而令人想要突破,而更加珍惜藉由email、簡訊所傳來的隻字片語。人種或語言的阻礙其實不算什麼,面對一個同文同種的人,話不投機依舊無法深交,反而在有著差異的兩人之間,會更努力打破彼此的阻礙,這時候就如同"before sunrise" 當兩個人對彼此都愛得不得了,雖然彼此心中都有些許懷疑不安,但是都懷抱著真愛無敵的想法,因此下一步,是否該減去彼此的距離,相處在一起?

不知道結果會如何,所以我寧願讓那部電影的結局就這樣淡去,彼此都留下美好回憶,我嘗試過要讓結局有所不同,不過還是失敗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