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一時興起上了msn,沒想到兩年前的學生丟了我水球,這是我們第一次在msn上談話,我也發現自己的英文能力變差了。天啊,我跟他有一搭沒一搭地用英文招呼,我想在電腦那一邊的他應該有些糊塗,對於這個英文短路的華語老師,他可能啼笑皆非吧。

可是他說起了自己明年即將畢業,面臨到一些人生岔路的問題,我想給他一些建議,然而英文卻是怎麼也使不出來。這時候,我像鋸了舌的鸚鵡,拼了命想說些什麼,卻是空白。

這時候我想到我另一個學生,高木先生,這傢伙是個奇葩,他已經在台灣住了兩年,可是他竟然還不敢開口說中文,即使面對老師,他也是不願開金口,只會無奈地擺手挑眉,一句話都不敢說。上次,我逼他到咖啡廳去,我事先跟他練習,但是他到了店員面前,還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,我在旁用眼色逼他,他終於說了,也順利完成任務。事後他說,其實還好,不難。真希望他可以吃些勇氣香菇。

我在面對高木先生時,我用一種半強迫的方式要求他以華語進行交際,然而我自己在面對陌生語言的使用時,卻也是同樣地膽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