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家好嗎?
最近我又去旅行了,還是一個人,
不過我旅行的地點真是越來越近了,
從英國、泰國到這次的目的地:韓國,
我下次一定再要到個遠一點的國家。

對於韓國,大家能夠接觸到的資訊應該是從韓劇而來,
其實我也希望能在旅程中發現(發展)那麼浪漫的過程,
然而,天不從人願:)
這次沒啥機會看到什麼韓國帥哥,
但是韓國的中年伯伯真的相當帥氣,
天氣再熱都是一件襯衫加上西裝褲,
普遍沒有啤酒肚,
由於人一老、皮一皺,
眼睛大不大已經不是重點,
於是,韓國的中年伯伯的各項成績總和真是大大勝過台灣的中年伯伯!

韓國的民族意識相當強,
從街上都是韓國車可見一斑,
矛盾的是,
LEXUS在韓國的價格硬是比美國高了將近兩倍,
卻依舊賣得相當好,
國外名牌的光環其實在韓國社會民族意識的壓力下,
反而變得更加耀眼;
韓國人對於自己的自信其實是一種社會的集體束縛,
必須要藉著一些民族意識來抵擋那些新的思想、新的力量。
題外話,雖然滿街韓國車,
但是最後一晚卻在飯店的停車場看到一輛Maybach,
這部車只看過雜誌上的報導,倒是第一次親眼見到。

韓國菜很辣,
但是我喜歡它的豪邁,
辣、燙、大口吃肉、大口喝酒,
多數餐廳是席地而坐,
坐得腳都麻死了,可是我很喜歡,
有的餐廳還提供圍兜兜;
也可以選擇小碟子堆一整桌的快感,
這種菜聽說有一種名稱叫:韓正式(音),
大約二十盤以上的菜堆滿一桌,
然而還是前者比較暢快。

韓國的公寓大樓多數長得像一個模子印出來的,
方方正正,顏色單一,
相當類似台灣的國宅,
不過以我一個台灣人的感覺是:房價真是特貴,
以光州為例(相當於台灣的台南),
六十坪不含裝潢的大樓一戶約一千七百萬台幣。

還有一些,下次再說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