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了來到你身旁我選了最遠的路
經過西伯利亞的冰原,惡夢的山谷
險峻的海峽,扒手橫行的巴札
經過一次次無望的愛情,一次次從溝渠中甦醒
但我兩手空空
我沒有帶走廢墟的神像,深海珊瑚
詩人墓前的野花,或終日眺望的窗戶

-----鴻鴻 最遠的路(節錄)



你問我在哪裡,我說我在這裡,
你繼續問著:你在哪裡?
我說我也不知道我在哪裡。
你說,你是故意的嗎?為了離我們遠去?
我說: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我看著表演,想得到免費冰淇淋,就被騙到馬戲團去了。
我的鼻子比以前更長了,還長了一對驢耳朵,連手腳都要變成蹄子了。


要是逃不出馬戲團,我將會到哪裡?
會經過輪迴嗎?會見到上帝嗎?

要是我回不來,你可以幫我帶個口信嗎?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