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最喜歡的卡通:海綿寶寶(SpongeBob Squarepants)

身為五姊妹中的老么,跟上一位姊姊年齡差距六歲,很明顯地,我是父母在二十七年前的意外。據說,我媽媽實在受不了期待落空的失望,本想先知道性別以後,再決定留下與否,可是英名的醫生說,既然都懷孕了,就等老天的安排吧。

當然,大家都知道這場賭注後來的結果是什麼。可是,我爸媽似乎也就接受了這件事,從我出生以來都是很開心的,也沒因為不是男生而被欺負虐待,反而過得舒適得不得了。跟其他同學不同的是,我有好多姊姊,家裡總是熱鬧異常,對我來說,這真是快樂得不得了,因為爸媽根本沒時間管,也沒有力氣管,所以我現在即使外表人模人樣,內心任性度以及生活習慣,跟野人沒多大不同。

我媽是個特別的女性,她非常喜愛看書,一直到現在她還是很喜歡看書,她對於新事物的好奇以及學習能力超過許多人,所以跟她什麼都能聊,從「海綿寶寶」到「世界局勢」,從「吳尊」到「Kevin Spacey」,她都可以跟你聊個許久。我爸非常不愛看書,他一翻書就要睡著,看到「狒狒」會唸成「佛佛」,喜歡去菜市場買菜,一買就要塞爆冰箱,可以一整天都不說話,可是一說卻又讓你笑個不行,最愛的電影是「剪刀手愛德華」。這麼極端的組合,卻越來越恩愛,真是令我佩服。

爸:「最近有人要組團去九寨溝,要不要去?」
媽:「我很忙,要做很多事,你自己去...」
爸:「你不去我就不去。」
媽:「對我這麼好喔~」(心裡放煙火...)
爸:「你不去,誰幫我提行李?」
媽:......

所以當我打算出國教書,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們。他們年紀也大了,雖然心裡還是很活潑,可是身體也開始有些毛病,要是因為擔心我而發生問題怎麼辦?

可是這時,孩子多的好處就出現了,因為家裡人口眾多,孫子也多,可以讓他們分心的事實在太多,於是他們還是決定讓我去外面闖蕩一下,而且隨著日子逼近,他們似乎比我興奮。看他們比較放心的樣子,我也能夠好好地去面對我的計畫。

八月中(希望簽證如期辦好)我就要出發到美國波士頓,然後搭車到Amherst,開始我的國外教學生涯。希望大家給我一些支持,我會好好加油的!目前,已有鸞鸞一人報名要到麻州找我,未來大家經過可順道或是專程探訪,我都很歡迎!

祝大家一切順利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